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擦亮清廉底色 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学校举办第三期“青廉课堂”
作者:刘晓婷     日期:2023-06-02     来源:校纪检监察机构     阅读:

【本站讯】“在青年同志们即将走出校门之际,提醒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做事,行稳致远走好人生路。”6月2日,烟台大学举办第三期“青廉课堂”。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同志作了题为《擦亮清廉底色 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 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绚丽之花》的宣讲。2023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和分管毕业生工作的辅导员参加学习。

课程开讲前首先播放警示教育片《失守的青春》,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引导青年同志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做到慎微慎独慎初,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纪委副书记、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处长王海丽从“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当代青年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的意义和重要性”“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廉洁从业的纪法要求,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记总书记嘱托,立志涵养‘三气’,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当代青年的青春和力量”三方面入手,带领老师和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有关“廉洁”的典故,讲解了廉洁从业的纪法要求,强调青年同志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能否做到严守纪法规矩、清正廉洁,关系到自身健康成长,也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希望大家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严守纪法规矩落到实处,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青廉课堂”要求,每一位青年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认真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不断厚植人生底蕴、提振青春士气、擦亮廉洁底色,在砥砺奋斗的进程中,以坚定的信念、踏实的作风、优良的品德、过硬的本领,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华章。

本次廉洁教育活动反响热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党员孟浩然说:“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明白了清正廉洁的重要意义,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党员,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弘扬清正廉洁的优秀传统,以‘廉洁人生’作为今后工作、生活、学习的准则,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青廉课堂”是学校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结合高校年轻干部、新入职青年教职工、新发展青年党员和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应届毕业生特点,开展的定制化廉洁教育。学校纪委深入调研、认真备课、丰富形式,将其纳入2023年“清廉烟大”建设系列活动。学校纪委将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协助学校党委出台《中共烟台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清廉烟大”的实施方案》,将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细化为7个方面18项具体任务,推动各责任部门同向同行,不断形成廉洁文化建设合力。


来稿时间:6月2日    审核:曹振斌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