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密切联系学生 凝聚育人合力——烟台大学机关处级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实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3-06-02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

【本站讯】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贯彻落实机关处级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制度,更好地凝聚“三全育人”合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烟台大学78名机关处级干部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实际,积极申报、主动对接,目前已在全校20个学院实现了联系学生、联系班级全覆盖。

在这项工作中,机关处级干部着力围绕四个方面,深入实际、强化引领、畅通渠道、注重实效,有力促进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发展。一是坚持做到“六进”,即进课堂、进班会、进宿舍、进食堂、进活动、进网络,深入一线联系学生,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心理、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二是健全常态机制,经常联系辅导员和班级导师、参加班会和班委会、到所联系班级听课、走访所联系班级每一个学生宿舍,对班级工作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三是丰富联系途径,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网络互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四是注重联系成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聚焦班级建设、学生思想引导、学业规划、就业帮扶、评优树先、学生安全等成长成才各方面,为学生提供科学有效的指导服务。根据有关要求,机关干部充分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细化联系计划,建立工作日志;各学院与机关干部定期对接交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工作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实见效,协力促进良好校风学风建设,助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完善育人工作机制,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意见》。机关处级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制度是学校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的有效措施,是学校“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体现,是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


来稿时间:6月2日    审核:王泽光、冯建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