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专题读书班
作者:孙艳、周媛媛(摄影:袁兆军、孔洁、张强)     日期:2023-06-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本站讯】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1-2日,烟台大学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专题读书班,党委常委、副处级以上干部分为9个小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掌握‘千万工程’所蕴含的理念方法,学习践行‘浦江经验’”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小组学习研讨中,读书班成员结合《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中有关章节内容及相关学习材料,坐下来、静下心,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

在专题辅导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文静教授以“在主题教育中掌握好调查研究这项基本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为题,围绕“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在主题教育中掌握好调查研究这项基本功”两个方面,就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运用好调查研究这项传家宝、掌握好调查研究这项基本功进行了深入阐述。

交流研讨环节,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中民,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强及部分机关部处室、基层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中围绕专题作了交流发言。全校39名干部在分组学习研讨中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读书班学习,进一步加强了理论武装、强化了责任担当,在今后工作中将努力掌握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扎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探索创新,在建设现代化强省、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建功立业。


来稿时间:6月2日   审核:亓健生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