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李隽(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3-06-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本站讯】6月2日,烟台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进行2023年第六次集体扩大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党委书记张殿臣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上级有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等文件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中民、王强,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朱兴、后勤党委书记高岗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宋中民以《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提高执政能力》为题,从注重调查研究是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方法论、注重调查研究是党走好群众路线的内在要求、注重调查研究是党回答时代之问的密钥良方三方面阐述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在课程建设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立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与大家交流了工作思考和重点举措。王强以《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提高履职本领》为题,从深刻认识党中央号召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意义,掌握好调查研究的基本要求、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增加履职本领三方面,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多校区办学、人事人才管理制度改革和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朱兴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为题,从不断提升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全面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调查研究的科学性、全面服务学校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不断提升调查研究的实效性、全面服务学校重要决策事项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和思路举措。高岗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高质量服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紧密结合研讨主题和后勤管理工作实际,提出突出一个中心、全力抓好饮食服务与管理,强化两个关键、竭力做好水电暖管理和物业服务,紧抓“三个重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后勤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的工作举措。

张殿臣结合专题学习内容和学校实际强调三点,一是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彻到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中。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是中国共产党对党员、干部的一贯要求,也是本次主题教育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中,在办学治校的各项工作中,通过实际行动践行正确政绩观,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真出业绩、出真业绩。二是学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是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广泛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作出的战略决策,其之所以取得突出成效,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坚持和运用好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各基层党组织要将“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理论学习等安排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案例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实际成效,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转化运用调查研究的有效成果,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调查研究,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工作、更好地解决难题、更好地推动发展。学校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是调查研究深入开展的广阔天地,也是检验、评价和运用调研成果的重要平台。全校各单位要按照前期确定的调研计划,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做好调研成果的有效转化运用,着力在结果论证、问题解决、督导回访、健全机制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有力武器、解决难题的有效方法,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

1875B

 

来稿时间:6月2日     审核:于秀国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