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这是难忘的母校‘味道’!”——烟台大学举办饺子宴暖心送别2023届毕业生
作者:高珊     日期:2023-06-03     来源:新闻中心 后勤管理处     阅读:

【本站讯】包裹着浓浓爱意的饺子热气腾腾,长达六米的蛋糕心意满满,气氛热烈的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6月2日下午,一场由烟台大学后勤管理处策划筹办的饺子宴欢送2023届毕业生活动在第六餐厅举办。前期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共有300多名毕业生来到活动现场。大家围坐在一起,包饺子、送祝福、话别离。“同窗别后难相忘,愿君前程锦绣长”“山高水长,江湖莫忘”……现场四处悬挂的一条条送别横幅为浓浓的离别情绪增添了一份感动与不舍,句句触动人心,与空气中的浓情和香甜、同学们的欢笑和泪水,共同构成了一幅令人感动、沁人心底的温暖画面。参与活动的毕业生纷纷表示,“这是难忘的母校‘味道’、烟大温情。”

E986F

烟台大学副校长王强(右3)到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切蛋糕、话别离

在一进餐厅的醒目处,摆放着为同学们准备的“惊喜”——一个长达六米并印有“祝2023届毕业生前程似锦、大展宏图、快乐无忧”字样的大蛋糕。“我一进门就看到了这个大蛋糕,太用心、太感动了……”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毕业生徐源在各个角度拍下这个专属于烟大2023届毕业生蛋糕的照片,立刻与朋友们“炫耀”这份来自母校的爱。烟台大学副校长王强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切蛋糕、送祝福、话别离,每一位领取蛋糕的同学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们每个人都分到了一块蛋糕,真甜……”此时此刻,蛋糕的美味香甜和饺子的浓情满满交织在空气中,弥漫不散,化作声声祝福和殷殷期盼,温暖在毕业生的心田。

166F6

“我国有‘上车饺子下车面’的习俗,对于即将远行的人会通过一起吃饺子的方式表达美好的希冀,今年,我们最美好的祝福和期盼都融在饺子里了,希望毕业生们在母校吃上热腾腾的饺子后再远航……”当问及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时,烟台大学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刘昆表示,整个活动从启动到策划到实施,工作人员都各显其能、各尽其才,毕业生们全程也是免费参与其中的。他说,“当然,出门吃饺子也是盼团圆的寓意,我们更希望广大校友们能够早日归来、再聚烟园。”

记者了解到,为举办这场活动,饮食服务中心多次筹划方案、敲定细节,仅决定使用什么馅包饺子一件事就反复商讨了好多次。据餐厅韩经理介绍,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共准备了数千份饺子皮和馅料,厨师提前调好馅、擀好饺子皮分发到同学们手中。同学包好后,工作人员两人一组,共四组分别运送到厨房,煮出来分给同学们。为确保食品安全卫生,餐厅还贴心地准备了一次性手套、一次性头套。

为持续加强烟台大学后勤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和师生满意度,活动现场,后勤管理处还邀请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围绕师生共同关心的后勤服务保障等相关问题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活动现场,还精心准备了毕业留言板、便利贴和彩色笔,毕业生可以尽情在留言板上留下自己的毕业寄语。

活动中间还设计有毕业歌会环节,现场歌曲连连、掌声不断,台上的同学合着节拍、放声歌唱,台下的同学们挥舞手臂、激情澎湃,毕业季的主旋律在烟园奏响激荡,久久回响在每一位毕业生的心间。


来稿时间:6月3日     审核:亓健生    责任编辑: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