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作者:吕勇(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3-06-04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     阅读:

【本站讯】6月2日,党委书记张殿臣主持召开学校安全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国家和山东省有关会议精神,对学校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学校领导,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殿臣在讲话中指出,安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前提基础和坚实保障;就业更是关乎国计民生、关乎无数家庭未来,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容要求。全校上下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切实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要把校园安全和学生就业工作放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中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最大力度、最实措施、最严要求,把维护校园安全贯穿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抓好学校安全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系统观念,常抓不懈,毫不放松,持续做好政治安全等各领域安全工作,要重视学生安全,高度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变化,全面做好帮扶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要坚持严格管理与优化服务相结合,深入细致做好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就业岗位,狠抓学风建设,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成效安全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重、涉及面广,各部门各学院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统筹协作,积极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主题教育激发出的更加奋发有为精神状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校长段培永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紧扣学院及学生的特点和规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质量推进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要更大力度拓渠道拓岗位,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坚持做好毕业生离校后就业推送工作。要强化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全面落实帮扶责任制。要精准做好就业数据统计,认真履行学院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好毕业生就业权益。要做好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坚持就业服务离校不离线,做好毕业生政审、签约、调档等就业指导服务。要全面强化责任落实,树牢“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体动员、全员参与,确保就业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强对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明确了工作任务及有关要求。


来稿时间:6月4日    审核:朱兴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