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马春富     日期:2023-06-05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     阅读:

【本站讯】6月2日,党委书记张殿臣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站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准确认识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行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学校每一位教职员工,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聚焦教育强国建设这一重大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激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目标要求,着眼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根据上级部门工作要求,聚焦重点加大审计工作力度,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要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坚决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加强学校审计部门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审,提高专业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中关村论坛的贺信,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巨大作用,敏锐把握世界科技创新发展趋势。加强科技创新与合作,促使科技创新成果为更多国家和人民所及、所享、所用,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美术馆的老专家老艺术家的回信,会议指出,学校的美术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忠实践行党的文艺方针政策,自觉传递主流价值、传播先进文化。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推动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最大力度、最实措施、最严要求,坚决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原则同意党委宣传部关于学校文化建设项目的汇报,要求根据会议精神,稳步推进,抓好落实。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协调,注重打造工作品牌,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党委常委段培永、郭建国、宋中民、郝曙光、王强、王泽光、于秀国出席。


来稿时间:6月5日    审核:朱兴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