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援建工作调度会
作者:刘俞斌     日期:2023-06-05     来源:合作发展处 党委(学校)办公室     阅读:

【本站讯】为进一步做好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支援烟台大学建设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的筹备工作,5月31日,烟台大学副校长郝曙光主持召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援建工作调度会。

会议通报了前期各相关单位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就党的建设、专业建设、科研合作、创新平台建设、学术交流、学生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援建工作进展情况。各相关部门、学院阐述了新形势下切实做好两校援建工作的有关举措。郝曙光表示,两校援建是烟台大学的办学基因和精神、文化根源,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同援建的独特优势,奠定了烟台大学高起点办学、高水平发展的坚实基础,成为烟台大学的重要办学特色。学校将持续加强与两校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两校援建工作水平,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围绕现阶段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各学院、各部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这个目标,进一步密切与两校的联系。二要创新思维,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与两校合作交流的形式,坚持稳扎稳打、务实推进,切实提升合作交流的成效,巩固并扩大工作成果。三要提高交流沟通力度,深入挖掘有关资源,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广泛加强与两校的联系,注重整合利用,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四要定期调度两校交流合作情况,加强两校援建工作的对接,做好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支援烟台大学建设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的筹备工作。

党委(学校)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服务烟台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处、图书馆、工程实训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稿时间:6月5日      审核:孙旭涛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