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赵干     日期:2024-03-14     来源:校纪检监察机构     阅读:

【本站讯】3月14日上午,烟台大学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张殿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郝曙光,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存杰,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勇出席会议。会议由郝曙光主持。李存杰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修订情况进行了说明。

张殿臣在回顾总结202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指出,2023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管党治党持续从严,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深入,作风建设持续改进,纪检监察工作持续提升,有力保障了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实事求是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就抓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张殿臣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烟台大学建校4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对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保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张殿臣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驰而不息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筑牢政治忠诚上下功夫、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倡树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深化纪律教育,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激励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要坚持全周期管理,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加强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拧紧责任链条,压紧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

张殿臣最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忠诚履职,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实际行动,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郝曙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领导干部要聚焦会议精神抓落实,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认真传达会议精神,确保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统一到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上,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围绕本次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强化作风建设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讲大局、讲奉献、讲担当,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和更加有效的措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来稿时间:3月14日      审核:曹振斌      责任编辑: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