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团委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
作者:     日期:2014-10-14     来源:     阅读: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和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在大中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通知》要求,校团委结合我校实际,精心部署、认真组织,面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集中在9月下旬至10月下旬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 。

    通过深入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此次活动中,全校各级团组织将通过报告会、分享会、研讨会、演讲赛等形式,借助校园报刊、广播站、宣传橱窗和网站、手机报、微博、微信等渠道,进行全方位宣传,基层团支部要开展一次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开展“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集中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学生,特别是学生骨干、自强之星、学习标兵、创业典型等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利用多种形式表达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感悟;广泛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和志愿公益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围绕扶贫济困、大型活动、环境保护、文明修身等方面,开展各种爱心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校园明辨会”,通过研讨、辩论的方式帮助学生正确认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同时,在国庆节前后,开展“庆祝新中国65华诞,青春践行核心价值观”活动,通过学习座谈、交流讨论、参观寻访,切实加强青年学生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

    结合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校团委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推动实践养成、强化文化熏陶、推动典型示范,努力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时代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