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书记读书班进行2020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作者:陈伟、赵久满(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0-11-05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11月4日下午,烟台大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读书班进行2020年第七次集体学习,围绕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及精细化管理进行学习研讨,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胜良出席,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建筑学院院长隋杰礼围绕学校楼馆文化的构建作主题报告。他从楼馆文化的定义与涵盖范围、设计原则、案例解读、工作建议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介绍了学校楼馆文化构建的思路、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并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分析指出我校楼馆文化设计应突出学校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特色,遵循和谐、统一、科学、艺术、独特的设计原则,邀请专业人员参与策划设计,坚持匠心施工、强化精品意识,注重在校园文化的整体框架下打造符合学校办学理念和精神特质的个体文化。

建筑学院副教授李明同向大家详细介绍并深入分析了学校图书馆综合改造设计这一典型案例,从项目背景、设计投资、规划布局、效果展示等四个方面对图书馆改造项目进行了全方位解读,让大家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景中有景、画中有画”的设计理念如何一步步从雏形变为现实。

读书班学员纷纷表示,校园楼馆景观设计规范和校园文化建设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学习让大家更加深切体会到在校园建设过程中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性,对大家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把握客观规律、秉承先进理念、共同打造和谐美丽的烟大校园文化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



来稿时间:11月5日      审核:王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