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作者:高珊     日期:2021-03-04     来源:经管学院     阅读:

【本站讯】学风建设是大学生成才的重要保证。为培养学生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培养学生成长成才。

层层思想发动,激发学习动力。开学伊始,学院召开会议通报上学期各专业的考试成绩,分析现阶段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和学习状态,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学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针对学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进行整改,提出切实有效的针对性措施和策略,着力提高育人质量、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设置“党员示范岗”,搭建助学平台。学院各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设置“学业互助岗”“学习表率岗”“爱心帮扶岗”,充分发挥朋辈帮扶力量,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风建设中率先垂范、勇当排头,在推动优良学风形成中发挥切实作用,以党的先进性引领优良学风的形成。

依托选树榜样,引领好学风尚。3月3日下午,学院召开“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答辩评审会,12名同学和3个集体围绕自身经历,立足不同角度进行汇报阐述,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好学力行、朝气蓬勃、拼搏进取的良好风貌。学院把典型选树作为做好思想引领的有效途径,通过各类评比选拔工作,激励同学们用青春和奋斗书写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稿时间:3月4日  审核:王者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