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山东省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我校获佳绩
作者:王象磊     日期:2021-04-30     来源:工程实训中心     阅读:

【本站讯】4月9日-18日,第七届山东省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山东大学举行,烟台大学工程实训中心派出的两支代表队纷纷入围决赛,并最终获得省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据悉,本次竞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竞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省内34所高校的305支队伍,共计1200余名学生参加。

烟台大学高度重视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把竞赛当作学生工程综合创新能力训练的“课程”。竞赛自启动以来,工程实训中心进行了精心的筹备和组织,为学生提供竞赛场地和设备。2021年1月,工程实训中心通过中心网站发布竞赛文件,积极开展赛事的宣讲动员和组织报名;3月份组织校内选拔赛,邀请专业教师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教师从作品方案设计、零部件加工、作品装配及调试等方面对参赛同学进行了指导。



来稿时间:4月30日 审核: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