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献礼百年华诞,共启数学华章”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
作者:张晔     日期:2021-04-30     来源:数学学院     阅读:

【本站讯】为发掘数学魅力、弘扬数学文化,自3月起至今,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献礼百年华诞,共启数学华章”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来自经管学院、人文学院、海洋学院、机电学院、数学学院等10余个学院的近200名同学积极参加。

展数学风采,学思享智趣。4月4日-18日,“数独大赛”“小魔方,大智慧”“华容道”“飞花令”“数学闯关赛”等数学趣味比赛分别于数院、综合楼、青春广场展开。活动将知识性与实践性相结合,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游戏、竞赛中练习计算,提高了思维敏捷性,丰富了数学文化素养和创新意识。参赛选手孔凯说道,各项比赛给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自我展示平台,而且还交到了志趣相投的朋友,对数学学习的积极性也更高了。

数学魅力,践真知悟数韵3月20日起,“数”你有创意文创设计大赛面向全校同学征集作品,一个月以来,同学们积极投稿,通过数学图形绘制,将富有创意的点子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文创产品,呈现出了自己眼中的数学,记录了同学们与数学相处的美好时光。4月份以来,“最美数学家”宣讲以公众号推文的形式持续为同学展现老一辈数学家杰出的奉献精神,至今已推出7期。同学们在线上积极评论,纷纷表示将了解更多关于数学的历史,追寻先哲足迹,力争成为新时代合格数学人。

探数学本质,答问题解疑难学院创建官方QQ公众号“烟大数学答疑墙”,答疑团队汇集数学学院各专业的优秀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让同学们在解决晦涩难懂的学术问题的同时,学会感兴趣的数学专业知识。4月27日,数学答疑墙“线下”答疑会在综合楼举办,同学们高效率利用两小时的时间交流疑惑,思想碰撞之间,学习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解题小技巧。答疑团学生李家豪说,作为数学答疑团的一员,答疑墙可以将自己平时学习过程中总结的解题思路分享给大家,并得到大家的反馈,感到非常满足。

万物皆为数,千载始成学。随着“数学文化节”的持续推进,数学学院将继续开展“青年说”“博士说”“名师说”数学文化交流座谈会及烟台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以期充分发挥数学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加深全校学生对数学学科各领域的认识,营造“知数学、好数学、爱数学”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



来稿时间:4月30日  审核:张寅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