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在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区域赛中获佳绩
作者:王维伟 周媛媛     日期:2021-07-13     来源:海洋学院     阅读:

【本站讯】7月11日,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第三届“海上争锋”中国智能船艇挑战赛(齐鲁赛区)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落下帷幕,烟台大学首次组队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烟台大学海洋学院盛德尊老师指导的陈成乾等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谢春玲、盛善智、李洪跃、王维伟、赵伟老师指导的黄晓、王睿麟、端仁杰等15名同学获得二等奖3项,盛善智、王虔祖老师指导的李程等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1项。

本次区域赛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设新概念创意设计、设计与制作等十一个大类项目,共有19所驻鲁高校、248支队伍、1482人报名参赛。烟台大学海洋学院依据学院特色进行赛事选题,结合轮机工程专业的特点与参赛学生特长,响应时代主题,组织13支参赛队伍,在新概念创意设计、名船名舰模型仿真制作、船模竞速、前沿科技与产业发展挑战等赛道选题参赛。赛事准备阶段,参赛学生通过搜集设计参数,绘制仿真模型,加工出制作模型所需的零部件等提升专业技巧,锻炼查阅资料、动手实践等能力。



来稿时间:7月13日    审核:林立成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