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举办第七届“力行杯”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作者:张宁     日期:2021-07-13     来源:工程实训中心     阅读:

【本站讯】7月9日,烟台大学第七届“力行杯”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决赛答辩会在工程实训大楼315举行,来自机电学院、环材学院、海洋学院等学院20支队伍参与角逐,最终极速代码队、北风之神战队获一等奖,小锅黄米饭队、风之翼队等获二等奖,豪车组队、拿破仑队等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由选手预约3D打印实训室,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3D打印作品,考查学生的三维建模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决赛以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考查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今年比赛形式更为多样化,在保留经典3D打印赛道的基础上,增加了激光雕刻赛道和3D打印+电控设计赛道。3D打印赛道和激光雕刻赛道需要选手们自主建立模型,并完成加工制造;3D打印+电控设计赛道则需要学生同时具备机械知识和自动控制知识。决赛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对各参赛队伍进行了点评,同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参赛选手也积极和老师交流专业问题,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参与科创赛事的热情。

此次竞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精神,在促进实训教学改革、提高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稿时间:7月13日    审核:董浩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