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多措并举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陈默、王颖     日期:2021-09-16     来源:法学院     阅读: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烟台大学法学院全面启动部署各项就业工作,提前调研毕业生求职意向,丰富开展分层分类就业指导活动。

全员参与齐动员。确保就业工作“抓早”“抓细”“抓实”,学院班子成员召集2021届毕业班导师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形成了院领导统筹、辅导员推进、班级导师参与的全员工作模式。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也参与到各班就业工作中,与辅导员、导师协同配合,强化工作措施,力促就业目标完成;导师在学生考研、求职、考公等各方面各环节予以全程跟踪了解,给予及时帮扶,并做好思想引领、形势分析和辅导咨询等工作。

岗位开拓不断线。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开拓就业岗位,学院依托“烟台大学法学院”微信公众号积极开拓网络求职平台,不间断地提供信息服务,帮助学生随时获取就业知识和岗位信息。学院微信平台推出“职场加法”“学习在线”“研途有你”等专栏为毕业生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解读征兵、西部计划等项目政策,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2019级研究生周文娇说道:“通过浏览学院微信平台的就业岗位信息,并听从老师们的多渠道就业的建议,我目前成功进入一家国企实习,并与单位初步达成就业工作意向。”

精准帮扶升学就业。班级导师加强对考研数据的分析,引导学生合理选择目标院校,精准把握2022年学生考研基本情况。各班级建立一人一策,导师及时对学生考研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学生提供多元化考研指导。辅导员通过定期走访宿舍,通过“点对点”“点对面”的方式加强对毕业生就业观念的引领,积极应对慢就业、缓就业等情况。

学院将进一步建立就业工作长效机制,提前布局、分类指导、精准服务,从学生就业需求出发,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就业育人实效。


来稿时间:9月16日   审核:张仕祯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