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学生抗疫先进事迹收获感谢信
作者:孙金辉     日期:2021-09-10     来源:人文学院     阅读:

【本站讯】近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福莱山街道黄海社区党总支向学校发来感谢信,对烟台大学人文学院高岸同学不畏艰辛、冲锋在前、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与赞扬。

感谢信中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人文学院高岸同学积极响应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号召,主动请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冲锋的战斗姿态逆流而上,勇挑重担,活跃在抗疫一线。高岸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参与社区两轮核酸检测。工作中,协助社区居民统计信息,联系居民按时、有序完成核酸检测,联系家中有亲属曾去过中风险地区的住户单独进行核酸检测。高岸同学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主动协助社区做好居民信息排查联络、组织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当好防控信息“宣传员”,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要求,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引导社区居民理性面对疫情;当好落实措施的“监督员”,协助基层党组织督促社区居民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发现、制止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高岸同学真正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疫情期间高岸同学走访了130余家住户,通过广播让居民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和居家隔离的必要性,如今,她已成了居民们纷纷点赞的“小喇叭”。同时,在志愿者服务站,为了尽快完成村民身份信息的录入,高岸经常忙得顾不上吃午饭,最终把700条居民信息分门别类地上报给黄海社区党总支,为基层防疫战线贡献人文力量。收到感谢信后,她激动地说:“身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走在抗疫战线的前列。在关键时刻,学生党员应主动站出来、走上前,在防疫一线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贡献青春力量。”

人文学院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开展抗疫工作。本次疫情期间,包括高岸同学在内共10名人文学子主动奔赴战场,活跃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这些来自人文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像满天星、像萤火虫,在志愿者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写下生动注脚。

 

来稿时间:9月10日   审核:徐海滨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