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爱心捐款,助力“希望小屋”建设:化院师生以“别样”方式庆祝教师节
作者:邹丽佳     日期:2021-09-10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

【本站讯】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师生通过爱心捐款助力“希望小屋”建设的形式庆祝教师节的到来。

9月7日,学院党委向全院师生发起《2021年化院师生党团员助力希望小屋捐款倡议书》,鼓励大家以奉献爱心的形式庆祝教师节,为困难儿童带去爱心和希望。教工党支部迅速成立“化院教工党员战队”,各教工党员积极奉献爱心,不到一天的时间捐款总额就破3000元;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倡议,迅速组建“化院学生党团员战队”,以党支部带动团支部积极进行捐款助力;学院各团支部、学生组织也纷纷组建战队,学院累计组队高达50余个。院党委、院团委高度重视“希望小屋”工程,积极响应、广泛宣传、全员发动,大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广泛转发动员身边人奉献爱心,凝聚身边的每一份爱心力量,为希望小屋捐款助力,点亮梦想之光,助力乡村振兴。从去年开始,化院全体师生就积极助力“希望小屋”建设,去年化院师生为“希望小屋”捐款1.2万元,位居全校捐款总额榜首。本次捐款活动结束后,经统计,化院全体师生共为“希望小屋”捐款5724.47元。

化院师生纷纷表示,一间希望的小屋,一个追梦的空间,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通过捐款献爱心的形式为困难儿童、学生创造追逐梦想、放飞未来的机会,他们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也希望受助儿童和学生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发愤图强、报效祖国。

与此同时,化院党委、团委还发动全体学生党员、团员通过“感谢鲜花与您”主题板报、手工制作花束、课堂向老师鞠躬问好等形式庆祝教师节的到来。


来稿时间:9月10日   审核:段志国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