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红色基因传承:从红军长征到人生长征”专题讲座
作者:孙金辉     日期:2021-09-10     来源:人文学院     阅读:

【本站讯】“向组织靠拢,向党靠拢;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珍惜寸寸光阴,勇攀层层高梯......”9月7日晚,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政委马红军莅临烟台大学人文学院,为人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作了题为“红色基因传承:从红军长征到人生长征”的专题讲座,并为新生寄予开学祝福。

讲座中,马红军讲述了红军长征的背景和过程,深刻阐述了长征精神的价值与内涵与长征精神的现代传承。他将长征的艰险历程与自身多年来从事宣传工作的经验相结合,分析了长征精神对于每个人学习、生活的重要意义。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二万五千里的困难重重离不开坚持、坚强、坚信、坚决的长征精神。马红军指出,作为新时代手握“笔杆子”的青年人,必须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应以史为鉴、以笔代枪、谨言慎行,学习肯用功、工作能吃苦,在细节中追求极致,在坚持中精益求精。学生纷纷表示,要将长征精神转化到大学三年的生活和学习中,以饱含蓬勃向上的激情走好自己“人生长征”。

人文学院始终坚持以“在人文,爱人文”的迎新理念深入每个新生群体中,与校外专家学者共同为新生系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接下来,人文学院根据学校相关要求,严把新生入学关,认真部署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努力做到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相辅相成,为新生开启新学期的新征程保驾护航。


来稿时间:9月10日   审核:徐海滨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