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核学院举办龙港泵业捐资助学仪式 创新新生专业教育形式
作者:叶梦     日期:2021-09-22     来源:核学院     阅读:

【本站讯】9月19日上午,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在致道厅举办龙港泵业捐资助学仪式,创新新生专业教育形式。龙港泵业陈培伦董事长出席仪式并讲话。

“从十几人的小作坊到现今拥有员工270余人、年产值1.2亿元并挂牌新三板的优质企业,龙港泵业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制造’的内涵与标准”,陈培伦在讲话中向21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鼓励当代青年认清自我、努力学习,抓住机会、不怕失败,坚持不懈、以诚相待,言辞中流露出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龙港泵业将在学院设置三万元助学金用于学院发展建设,鼓励核学院学子奋发图强、好学力行。学院聘请陈培伦董事长担任就业创业导师。

在其后开展的专业教育课堂上,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的老师们从解读专业和培养方案入手,帮助新生快速了解专业内涵和培养目标。金属材料专业的老师们着重从创新创业、专业解读、出国留学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并邀请了优秀博士校友马兆祥到现场同新生分享他的求学故事。

立足胶东半岛核电产业蓬勃发展的大势,拥有“山东省内目前唯一核技术类本科学院”和“校企合作”两张优势名片的核学院,正紧紧围绕培养高、精、尖复合型人才这一目标蓄势发力。当前,学院牢牢把握新生入学关键节点,打造了“红色基因”“为核而来”“校企对话”“畅享科研”四个板块的专业认知教育,分别从专业历史、课程内容、就业方向、考研深造等四个方向,邀请行业协会、企业家、校友以及专业课教师合力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稿时间:9月22日   审核:张波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