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心之所向 筑梦起航——计控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徐婧怡     日期:2021-09-21     来源:计控学院     阅读:

【本站讯】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是新生入学后大学生涯的第一课,起着成才发展的“导航”作用。近期,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从专业教育、入党启蒙教育、安全教育等方面对2021级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工作。

怀揣梦想启航,迎接精彩人生。为帮助2021级新生适应新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活与职业生涯,9月18日下午,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于综合楼108、114、223、422四个教室分专业同步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软件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四个专业的系主任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学科特点、发展现状与前景、课程设置、学科竞赛等内容,同时为同学们的考研与就业提供方向指引。通过开展专业认知教育,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具备了更强的专业归属感,为之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信仰领航青春,践行初心使命。为帮助2021级新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学院党委书记秦月红、副处级组织员丁晓丹、团委副书记蔡新海、辅导员刘强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做到早启蒙、早发现、早培养。因入学教育当天正值“9.18纪念日”,通过观看纪录片的形式引导新生铭记历史、传承精神、砥砺奋进。会上介绍了学生入党流程,使新生对党员发展流程有了清晰认识,鼓舞同学们不断进取、努力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有信仰、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增强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为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预防和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学院将安全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在安全教育中,学院从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多角度切入,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关于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同时结合真实案例让新生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贷的内容,为同学们提供了有效的应对措施,提高了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自身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开启人生新篇章。


来稿时间:9月21日    审核:秦月红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