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红色浸润的人文,银幕内外的传承”红色观影活动
作者:孙金辉     日期:2021-10-18     来源:人文学院     阅读:

【本站讯】冰血长津湖、异乡埋忠骨。10月14日,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开展“红色浸润的人文,银幕内外的传承”红色观影活动,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重温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恶劣天气和火力装备落后的情况下,全歼了美军“北极熊团”,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的英雄史诗。影片通过塑造伍百里、伍千里、伍万里等英雄群像,全景式地表现了中国军人保家卫国的坚强决心和奉献精神,生动演绎出革命先烈儿女情长中的家国情怀。观影期间,全体师生党员随着故事情节的循序渐进,情感厚积而薄发,全身心融入到影片塑造的人物角色和营造的悲壮情境中。当影片结束的那一刻,场内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片尾曲,人文学院教师党员侯朝洞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座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肩上使命重大、责任艰巨,应铭记抗美援朝战争这段历史,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也是一次对入党初心使命的重温。下一步,人文学院将通过制作烟台籍抗美援朝老兵口述史视频、建立胶东红色文化专题网站以及邀请革命前辈开展讲座等形式,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植入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中,进一步营造爱党颂党浓厚氛围。


来稿时间:10月18日   审核:徐海滨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