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敬老月”系列活动之家风传承主题讲座
作者:李荣梅     日期:2021-10-20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

【本站讯】10月19日上午,烟台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敬老月”系列活动之家风传承主题讲座在东花园社区潇翔小学录播教室举行。东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勇,东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欧阳鹏,东山街道东花园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吕伟出席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志强主持。

寿光市政协原主席、寿光市关工委主任王茂兴受邀作题为《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讲座。王茂兴从“什么是家风”“为什么要重视家风建设”“如何培育家风建设”三个方面谈起,深刻阐述了家风建设和传承的重要性,分享了寿光市的经验做法,为创建良好家风提供了具体路径。整个讲座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受益颇丰。第十二支部书记牛德稼听完讲座后说:“我听完讲座后深受触动,树立优良家风是道德建设的源泉,每一个家庭都是社会的组成部分,家风好社会才能风清气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民族的“根和魂”,我们要把家风建设同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

王志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们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同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中的精华贯穿于家庭教育、家风建设全过程,真正做优良家风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

烟台大学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和东花园社区居民代表、双报到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

来稿时间:10月20日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