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安全教育系列课堂开讲
作者:吕泽毅、李明月     日期:2021-10-20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

【本站讯】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安全意识,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悉心打造安全教育系列课堂,课程内容包括交通安全、禁毒安全、国防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教育等8个方面,力求通过系统的专题教育和丰富生动的案例分享,全面促进学生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10月18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启动安全教育系列课堂第一讲,由学院安全教育辅导员吕泽毅担任主讲。吕泽毅围绕“交通”和“禁毒”两大主题,通过政策法规科普及相关高校安全事故分析,强调交通出行危机意识及处理办法的重要性。通过讲述“禁毒民警进校园”普法讲座内容以及国家相关行动、缉毒警察现状、吸毒“公众人物”的社会危害等,提升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听完讲座后,生物制药专业学生纪雨说:“这次安全教育课让我受益匪浅,生命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为自己的安全负责、为家庭负责、为社会负责。”

此外,学院印发《生命科学学院安全教育手册》,建立健全定位日报制度、年级-班级-宿舍三级联络人机制等,全面梳理工作,自查薄弱环节,加强师生安全意识,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来稿时间:10月20日   审核:张仁旭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