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
作者:张晔     日期:2022-05-24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阅读:

【本站讯】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5月19日,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的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教学团队负责人刘瑞教授(主任医师)为全院教职工做事迹报告。

报告会上,刘瑞教授以“医教研融合团队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介绍了其团队怎样以问题为导向,从“如何讲好一堂课”作为教学研究的切入点,进行了长达多年的研究探索,最终创建了一种新的教学方法——“手足并用教学方法”以及“同中之异,异中之同,教无定法,贵在得法”的先进教学理念的实践探索过程,分享了其团队如何以课堂教学比赛为抓手,不断推进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的典型经验以及团队收获的累累硕果。刘瑞还针对如何实现医教研融合发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谈了一些看法和心得。

本次报告会,对学院全体教职工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特别是教学科研团队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同时也让教职工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增强了使命感,激发了大家向劳动模范学习的热情,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稿时间:5月23日         审核:张寅晗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