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深入烟台二中开展民法典“进校园”系列活动
作者:孙世玉     日期:2022-05-24     来源:法学院     阅读:

【本站讯】为深入推进《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5月22日,烟台大学法学院与烟台二中联合举办“民法典亮人生,护航美好生活”主题普法活动,通过线上宣讲的方式为烟台二中的49个班级的20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法典普法教育课堂。

烟台大学法律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从民法典的作用、地位、基本原则、民事主体等方面展开讲解。宣讲人项露億从中国的法律体系入手,为大家讲解了民法在中国法律体系中的位置,并着重讲解了民法典的基本原则,以生动形象的案例把民法理念融入日常生活,让抽象的法律知识学习具体化,成为指引高中生学习生活的“行动指南”。随后,宣讲人黄杰从短视频《有“典”少忧》入手,讲解“从摇篮到坟墓”,民法典“罩”你一生。《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深受学校师生喜爱,学生纷纷表示有“典”不一样,通过学习不仅了解到了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更懂得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做爱国守法的小公民,与法同行,让法“典”亮人生。

法学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建了“民法典宣讲团”,针对民法典开展全方位解读,大力弘扬平等、自由、诚信、公正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来稿时间:5月23日           审核:张仕祯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