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润心飞扬:机电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作者:李晓萍     日期:2022-05-24     来源: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阅读:

【本站讯】为响应学校第十八届“吾爱吾·心之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号召,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润心飞扬”主题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同学们广泛参与其中。

专题讲座解困惑,心理育人暖人心。针对疫情之下常见的心理困扰,学院心启点心理辅导站积极开展“从心开始,赋能成长”心理讲座,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提供精准高效的心理健康知识宣教服务。组织全院心理委员参与“抗击疫情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就疫情之下压力管理、宿舍关系、情绪调节、防疫倦怠应对等进行培训,提升了心理委员的朋辈辅导能力。“我的初心就是帮助同学,但是在心委具体工作中还是有很多疑虑,参加完培训后,我掌握到更多的心理知识,在与同学交流方面更加游刃有余了。”研究生心理负责人李啸说道。

师生携筑同心圆,阳光心理促成长。心理老师开设“525我爱我”,心理老师想和你说说话新媒体专栏和心启点FM专栏,共推送心理健康文章28篇,浏览量11787,引导启发同学接纳自我,体验自己存在的价值。学院开展疫路向“阳”书香留校活动,毕业学长学姐们纷纷赠送图书,并分享个人所得、考研就业经验、充实大学生活的建议,勉励低年级同学以向阳的姿态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

特色活动润心灵,青春飞扬保身心。学院结合学生的实际心理需求,举办“爱子心无尽花样母亲”、“一点励人气,千里快哉风”积极能量传递、“画我山河无恙,诉你情书纸上”-我对疫情有“画”说等多样特色心理育人活动,为同学提供各种展示体验和展现自我的平台,以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机电学院将持续推进心理育人工作,优化学院心理育人方案,持续关注学生心理问题与精神健康,以心育心,引导学生建立“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学会积极求助、悦纳自我、体验幸福,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来稿时间:5月21日         审核:唐斌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