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
作者:郭威 马红曼     日期:2022-05-24     来源: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阅读: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精神,压实就业工作责任,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多措并举、全员参与,积极拓展就业途径,努力完善就业服务保障,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明确责任分工,聚焦精准服务。学院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全体教职工大会、毕业生导师工作会,研讨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明确党政干部、班级导师、专业教师、学工队伍在就业服务中的职责,压实就业工作责任。学院通过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座谈会、毕业生党员大会、毕业生调查问卷、辅导员和导师谈心谈话、深入学生宿舍等形式,建立毕业生动态就业信息台账,针对不同毕业生群体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确保“一生一策一方案”精准落地。

瞄准供需对接,拓宽就业渠道。学院依托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信息平台、“青鸟计划”、烟台大学就业信息网等平台,立足专业特点,积极搭建与企业沟通的桥梁,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对接上市公司、专精特新、高新技术等优质企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与此同时,学院通过政策解读、宣讲会等形式积极动员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引导学生树立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的大局观念,厚植家国情怀。

完善服务保障,促进充分就业。学院积极做好考研学生的指导工作,组织开展多场考研经验交流会,做好考研复试调剂的指导服务工作,疫情期间,为考研复试学生提供场地保障。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途径广泛发布就业实习岗位信息,辅导员和导师深入宿舍与学生进行谈心交流,掌握学生动态,根据学生的就业意向,“靶向”推荐就业单位,实现“就业服务一对一”。学院开通24小时心理服务热线,帮助毕业生排解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压力和困惑,全力守护毕业生心理健康。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全员参与,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切实为毕业生办实事、解难题,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稿时间:5月24日       审核:丁峰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