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委统战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作者: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2-05-25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

【本站讯】5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勉励他们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5月24日,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召开集体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

党委统战部负责人首先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全文。会议强调,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留学人员成长的关怀和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视,为留学人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留学归国人员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的着力点,作为统战工作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留学归国人员统战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积极提供服务、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他们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引导他们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依次作了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寄予的殷切期望,对留学人员工作者的鼓励和鞭策。作为统一战线工作者,要积极践行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持续激发留学归国人员群体优势,引导他们“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努力让每一位留学人员都有组织依托、有联络渠道、有发挥作用平台,真心实意地为留学归国人员排忧解难、提供有力支持,切实凝聚起全校留学归国人员共同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冲锋陷阵、锐意进取、勇毅前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画好最大最美同心圆。



来稿时间:5月25日         审核:李育华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