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化院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动员会
作者:刘惠中     日期:2022-05-25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

【本站讯】为使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大学生社会实践,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5月20日,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院团委张成友、刘惠中、梁小鸣老师,校团委创新实践中心社会实践部赵子瑞同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化院“优秀青鸟”张凯同学及2021级全体化院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化院科创实践协会高博鑫、卢立旺同学就暑期社会实践的含义、形式、选题、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有了初步的认识。赵子瑞同学对怎样做好社会实践做出解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提升自身能力。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启明星辰”社会实践团队代表陈博文同学、计算机控制与工程学院“数字反哺”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张玉兵同学、化学化工学院“铜心合力,覆水重收”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周嘉宁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的社会实践成果,并围绕如何选题、完善作品、答辩心得、媒体宣传等为大家做经验分享,对大家社会实践的开展提供了很大帮助。张凯同学分享了自己多次参加“青鸟计划”经历,切实体会到社会实践不仅能够锻炼自身能力,而且能够更好地帮助大学生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教师张成友对本次宣讲会进行总结,他通过实际生活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的生动例子为出发点,就社会实践常见问题做了更深入的探讨,要求同学们要摆正态度,在接下来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取得优异成绩。

一直以来,化学化工学院非常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2020年“红色育人”大学生社会实践队荣获全国优秀大学生实践队,该实践队承办的烟台大学“热血胶东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团被《中国青年报》报道,视频被“学习强国”完整收录,已成为我校师生思政教育的重点项目和品牌。化院通过各种方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引导同学们将社会实践与专业相结合、与科创相结合,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才,用青春演绎精彩,用成绩回报社会。


来稿时间:5月25日          审核:胡大鹏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