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召开“全球汉籍合璧工程”项目研究推进会
作者:王继学 尚玉翠     日期:2022-05-28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阅读:

【本站讯】5月27日,“全球汉籍合璧工程”烟台大学子项目研究推进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山东大学国际汉学研究中心的单承彬教授、潘超博士、陈肖杉博士、张瑞老师等专家学者和烟台大学各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董晔教授主持,各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难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董晔教授介绍了烟台大学各立项课题的总体进展情况,指出目前大家共同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对策,明确我校拟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古籍编目人员进行专业指导、培训,筹备成立全球汉籍合璧工作坊,加强各项目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切实推进项目开展。单承彬教授对烟台大学汉籍合璧项目的工作进展予以肯定,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预编目、出国目验和经费使用等问题进行具体指导,鼓励烟大师生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主动交流,提高效率。

“全球汉籍合璧工程”是针对中国大陆以外的国家和地区所藏汉籍而开展的一项国家重点文化工程,旨在将境外所藏中华古文献的全部情况调研摸清,进而将中国大陆缺藏的品种和版本进行复制、出版、整理和综合性研究,从而完善中华古文献的存藏体系,为国内文化建设和国际文化交流提供文献支持,为全世界汉学家提供完备的研究资料。烟台大学目前承担12个子项目,经费278.4万元。


  来稿时间:5月28日      审核:杨滨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