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文学院面向全校师生招募“文化润疆”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
作者:孙金辉     日期:2022-05-30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阅读:

【本站讯】5月27日,由共青团烟台大学委员会组织的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中,烟台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发布了“文化润疆”志愿服务项目并面向全校师生招募志愿者。

交流会上,学院志愿者代表围绕“文化润疆”志愿服务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全面介绍。志愿者结合国家相关政策文件,对“文化润疆”工程提出的时代背景和主要内涵做了深刻剖析,并阐明“文化润疆”工程是文化治理边疆的历时性赓续,也是彰显出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深化。志愿者通过PPT向在场师生生动展示了学院近两年围绕“文化润疆”工程开展的爱心捐助、国学小课堂、安全教育大讲堂等志愿服务项目的相关成果。

交流会上,重点明确了该项目未来实施的主要方向:第一,借助学校健全的学科平台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号召全校师生立足自身专业优势,参与“文化润疆”志愿服务项目。第二,完善志愿者备课、试课、讲课、评课机制,打造体系化的国学小课堂,并力求近半年组建好师生教学团队,利用假期时间赴新疆叶城县支教。第三,积极普及媒介素养理论,协助叶城县相关部门下沉到乡镇融媒体矩阵建设中,疏通党的惠民政策联结群众心声的宣传渠道。

现场师生反响热烈并为项目提出宝贵意见。校团委志愿服务工作负责教师王雪峰表示,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文化润疆”工程的号召,通过线上平台向新疆地区的孩子传播国学文化,传递人文情怀,并希望该项目能够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带动全校师生参与西部地区的建设中,成为学校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又一特色品牌。

今后,学院根据前期相关志愿服务的工作经验,准确找到“文化润疆”工程与烟台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融入点,完善全校师生参与其中的激励机制,全力打造出“文化润疆工程的烟大样板。”


来稿时间:5月30日          审核:杨滨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