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烟台市司法局来我校现场发放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作者:曹鹤腾     日期:2022-05-30     来源:法学院     阅读:

【本站讯】“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高难度、低通过率,有“第一大考”之称,全国通过率仅为13%。2021年全国共有71.89万名考生报考,再创历史新高。烟台大学法学院学生精心准备、积极备考,在本次考试中取得不俗成绩。针对疫情期间高校封闭管理、学生不能如期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问题,法学院特协商烟台市司法局来到学校为通过法考的学生发放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5月30日早9点,烟台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一行5人来到烟台大学东门保卫处,为前来领取证书的同学办理手续。辅导员老师在现场提前对领证学生进行分流,保证有序排队间隔一米,避免扎堆领证的现象发生。领证现场使用人脸识别与二代身份证验证相结合的方式,电子档案扫描、电子签名确认,实现了全流程无纸化、档案电子化管理,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了学生们等候的时间。本次共为21名研究生成功颁发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拿到证书的同学喜气洋洋,纷纷拍照打卡留念。刚刚领取了法考证的刘蓉同学说:“今天特别开心能够领取到期盼已久的法考证书,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坚定法治信仰,建设法治中国。”

法学院坚持解决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实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愿所盼,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为学生提供好“暖心”服务!


来稿时间:5月30日         审核:张仕祯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