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各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毕业季系列活动
作者:徐薇薇 牛鸣昊 张琳 徐婧怡 苏倩 周媛媛 王睿     日期:2022-06-07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     阅读:

【本站讯】为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工作,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毕业生爱党、爱国、爱校、兴校、荣校情怀,表达学校对全体毕业生的深情关怀和美好祝福,烟台大学多个学院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毕业季系列活动。

6月6日,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话别会。本次话别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立明主持,院长逯静洲,副院长吉植强、张劲,导师代表王新健等人参加活动。逯静洲代表学院对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勉励各位毕业生在前行路上要继续秉持读书意识和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导师代表王心健哽咽着用简洁而朴实的话语祝福大家:“勤勤恳恳工作,和和美美生活。”郝冬梅老师代表学院校友办深情寄语同学们:“师生情谊长存,同学们要常回来看看。”吉植强宣读了“张工奖学金”获奖名单,于凤庆老师代表奖学金资助方、张劲老师代表学院为同学们颁发奖学金。随后,本科生学生代表曲茜茜发表了毕业感言,深情的表达自己对同窗的不舍和对老师、学院的感恩之情。

6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明月主持。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对学院表达了感谢与眷恋。他们结合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就实验课设置、党支部建设、专业实习、选课安排、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等方面开展讨论,积极为学院更好地发展献计献策。与会的学院领导、老师们针对学生提出的建议给予回应和解答。院长邬旭然代表学院对毕业生完成在烟大的学业、即将走上新的征途表示祝贺,嘱托毕业生们秉承“尚礼博学,生生不息”的院训,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此外,生命科学学院还分别于6月4日和6月5日下午举行了毕业生篮球、足球告别赛暨体育先锋勋章颁奖仪式。篮球场上,球员们任汗水流淌湿透球服、脚步却从不停歇;足球场上,毕业生足球队对阵学校教职工足球队,激情澎湃、意气风发。老师们为生动体育季的获奖班级、羽毛球队、女子排球队、新生足球队及个人颁发生科体育先锋勋章。一份份荣誉,源于他们心中持久的热爱,源于内心执着的渴望,不断追求着更快、更高、更强,作为敢于追梦的团体,这份荣誉他们当之无愧。

6月8日,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座谈会。研究生们分享了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感悟,对实习就业、导学关系、学术讲座、职业规划等谈了看法和意见。本科毕业生们谈到了四年的蜕变与成长,谈到了师生情、同学情,并且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外教教学、语言学习技巧、学生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领导和老师认真记录,对学生关心的学科建设、课程设置、教学改革等进行了说明,表示会后分类整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周密的实施方案,把毕业生关心的问题妥善协调解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持续推动学院内涵式建设与发展。外国语学院还于6月10日举行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院长龚卫东为毕业生寄语,对同学们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刻苦努力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同学们未来人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时刻铭记母校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依旧能够保持“学而至臻,行而至善,中国情怀,世界眼光”,未来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党总支书记姜丽岳为基层就业毕业生颁发纪念品,并与在场毕业生互动,共同回忆四年大学时光,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不舍之情。同时希望2022届毕业生能够拥有感恩、进取之心,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牢记“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校训,将之运用到今后的做人做事中。

6月9日,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弘毅厅举行。学院2022届毕业生、学生辅导员、班级导师和学院领导参加活动,党总支书记段昕主持。院长童向荣向学院2022届校友理事会理事长和理事颁发了聘书,学院领导为40名“山东省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计181-1班高克坤代表毕业生发言。他表示,将带着老师们的教诲启程,带着母校寄予的期望前行,做拥有智慧且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且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且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且敢挑重担的人。副院长王莹洁代表毕业班级导师发言。她希望毕业生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中,始终秉持烟大人脚踏实地、勤勉奋斗的优秀品格,努力成为栋梁之才。童向荣在毕业寄语中深情回顾了毕业生们几年来的奋斗历程,勉励毕业生们要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实现人生价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在与时代同行中,弘扬志气、涵养骨气、厚积底气。

“将来,无论我身在何处,我都会铭记我是烟大人。我将不辜负烟大的培育,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6月9日,海洋学院毕业生代表话别会上,海186班梁瑞鹏同学深情告白母校。学院领导班子、毕业班级导师代表、年级辅导员、毕业生代表齐聚一堂,谈成长、聊发展。会议在《你看一晃两三年 岁岁又夏天》2022届毕业视频的播放中温馨开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鲁红希望毕业生们可以畅所欲言,谈理想、谈感悟、谈收获、谈意见建议,以促进海洋学院高质量发展。24名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畅谈自己的成长与收获,感恩母校的培养与守护,并结合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体会,着重从专业课程设置、线上教育教学、学生党员培养、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林立成在座谈过程中认真倾听每位同学的发言,叮嘱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总结。听取发言后,他对大家顺利完成学业、实现升学、就业表示祝贺,对同学们走向新岗位,开启新征程表示祝福。他强调,这是收获的季节,同学们收获了成长,学校收获了育人成果。回顾大学时光,同学们与学院共同进步,发展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永远在路上。“你们走在哪里,母校对你们的牵挂就到哪里,祝愿同学们与学校共进步、共发展、共成长”。

6月3日,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初心如一·砥砺前行”2022届毕业生话别会。学院领导班子、毕业班导师、全体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话别会,党委副书记陈颖主持话别会。院长李晓强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的四年,同学们屡创佳绩,在各大赛事中绽放风采,年级考研率也再创新高,一项项荣誉让学院感到自豪。同时,他也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理想远大,境界高远的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包容宽厚、善于合作的人;三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人。“希望同学们走向社会把学习这件事当做学习的必修课,也祝愿同学们毕业快乐。”环材185班导师高明军老师说道。辅导员老师将四年的照片串成视频,并将毕业离别前的一封信——《我们一起走过的这四年》读给大家听,跟随视频共同回忆起四年学习生活中的点滴。毕业生代表孙悦对老师们四年来的传道、授业、解惑表示了深深的谢意,同时给四年同窗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学院党委书记王少波将书法作品——“志存高远”,作为毕业礼物送给全体2022届毕业生,并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乘风破浪,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带着学院的期望奔赴新的征途。

6月3日,音乐舞蹈学院“时光如海花开再会”2022届毕业生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院长邹淑珍致辞,对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学会感恩、塑造灵魂、完善自我、端正心态看社会;二是要心中有梦、坚定信念、面对现实、脚踏实地干事业;三是要应对挑战、坚韧不拔、乐观自信、宽广胸怀对人生。党总支书记王晓刚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并送上真挚祝福:一是有健康的身体,养成运动的习惯;二是拥有美满的家庭,多陪伴家人;三是保持终生学习的态度,不断进步。本场晚会以一首青春热情的《NEW BOY》开场;歌曲《花海》饱含着对大学生活的留恋,对未来生活的憧憬;舞蹈《征途》《唐印》,展现了舞蹈班毕业生们扎实的基本功、精湛的技巧和饱满的热情;萨克斯独奏《浅蓝色的记忆》,美妙的旋律直抵内心深处;魔术《古彩戏法》,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群舞《战马》,每一个姿态、每一次回头、每一种奔跑,都让观众跟随者演员的表演一起呼吸、一同振奋……晚会在大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来稿时间:6月9日   审核:张立明 王者旭 段昕 王少波 林立成 张婷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