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喜讯!文学院新闻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孙金辉     日期:2022-06-14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阅读:


【本站讯】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获批2021年度教育部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2019年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来,学院在专业建设上取得的又一突破。

新闻学专业设立于2002年,是烟威地区成立最早的新闻传播类专业。经过二十年的发展,新闻学专业已经形成了全媒化平台育人能力、全链式实训强技能、国际化办学促合作等特色优势。截至目前,新闻学专业已经为社会培养本科生2000余人、研究生100余人。

此次新闻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我院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学院将继续发力专业建设,打造专业特色优势,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汉语言文学、新闻学、汉语国际教育三个专业相互支撑、交叉融合的专业发展格局。


来稿时间:6月14日              审核:杨滨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