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宿舍环境整治”专项活动
作者:张馨之     日期:2022-06-15     来源: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阅读:

【本站讯】为进一步贯彻学校安全稳定暨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学生宿舍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打造更加安全、卫生、文明的校园环境,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通过走访宿舍、开展座谈、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等举措,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圆满完成了三个阶段的任务,在学生宿舍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深入调研,倾听学生心声。学院组织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就宿舍环境、安全和卫生问题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学生疫情期间在宿舍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就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解答和记录。组织召开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讨论宿舍整改奖惩机制,充分听取学生意见。这一举动拉近了学院和学生的距离,加深了老师和学生的情感,为开展宿舍整治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分级座谈,解决学生困惑。5月17日,学院召开“宿舍环境整治”专项部署会,对照学校专项整治通知的要求,结合前期宿舍调研情况,逐一研判各年级宿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制定宿舍奖励计划和逐层管理模式。各年级召开班长、生活委员、全体舍长座谈会,传达学校宿舍环境整治活动相关要求,宣传文明宿舍创建理念,引导学生自觉营造良好宿舍氛围。

完善制度,转变学生观念。在前期调研和座谈的基础上,学院修订了《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奖励办法》,完善了《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综合测评办法》,从制度层面规范宿舍评比,激发学生维护宿舍卫生,遵守校规校纪的积极性。实施宿舍防疫舍长责任制,每间宿舍张贴《宿舍消杀登记表》,每天登记,每月更换,保障学生宿舍防疫安全。

建立组织,促进制度落实。学院组建学生管理委员会,下设生活权益部,全面负责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和文化建设。设立舍长、层长、班长、生活权益部四级宿舍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

开展专项活动以来,机电学院学生宿舍卫生情况明显好转,宿舍得A率显著提升;以党员宿舍,学霸宿舍为引领的样板宿舍掀起了创先争优的热潮。正值毕业季,毕业生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新一届学生留下干净整洁和宿舍环境。

今后,学院将紧密配合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将本次专项活动制度常态化,继续提升学生宿舍管理水平,将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在宿舍工作中落到实处。

来稿时间:6月15日                   审核:唐斌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