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河县政协主席宋革修一行来校交流
作者:段宝荣     日期:2022-06-20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

【本站讯】6月15日上午,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政协主席宋革修、中共新河县委副书记高华锐等一行来我校就“镜盒下脚料处置”项目进行接洽。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强,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及王全杰教授团队参加交流。

宋革修介绍了新河县相关产业情况,并希望与我校合作解决镜盒产业链中各类下脚料的处理和存在的污染问题。王强对宋革修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烟台大学科研服务、成果转化及王全杰科研团队情况。王强希望双方共同开展科研攻关,力争早日解决问题。化学化工教师刁屾博士、环境与材料学院宋建国副教授分别介绍蛋白固废和其他固废处置的科研成果,双方对镜盒下脚料处置项目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就校地合作达成初步协议。

从2006年起,我校王全杰教授带领科研团队致力蛋白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研究,经过长达12年的努力,成功突破蛋白质定分子量水解、直链烷烃引入多肽缩合控制、废革屑的脱铬等关键技术,将蛋白固体废弃物制成了工农业亟需的化学品。目前,该项目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4项,并在晋江市投产,年处理量3500吨。


来稿时间:6月20日            审核:胡大鹏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