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留学归国教师“践行留学报国使命 争当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刘金虎     日期:2022-06-20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

【本站讯】6月16日,烟台大学组织留学归国教师赴烟台开发区工业博物馆、科教园区开展“践行留学报国使命 争当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学习实践活动。

在烟台开发区工业博物馆,大家身临其境回顾了烟台开埠历史、民族工业发展历程,详细了解了烟台作为近代民族工业发祥地的光荣历史和辉煌成就,深刻感受了老一辈留学归国知识分子在波澜壮阔的时代大潮中艰苦创业、实业报国、攻坚克难、自主创新的赤子情怀和勇敢气魄。在开发区科教园区,大家先后参观了文化中心、行政中心、学习中心、体育中心、公共教学楼等单体工程,观看了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项目方案宣传片,对科教园区作为面向未来的实践教学及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充满期待。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全省重大决策部署,将赤子之心、爱国之情,融入到发展学校教育事业、推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去,在科技创新的大潮中乘风破浪,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是烟台大学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旨在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引导留学归国教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山东省、烟台市产业布局,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奉献在前、冲锋在前,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稿时间:6月20日             审核:李育华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