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中意合作办学环境设计专业课程作品汇报展开幕
作者:李万军     日期:2022-06-22     来源:建筑学院     阅读:

【本站讯】6月21日,烟台大学与意大利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合作举办的环境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21级学生《素描技法》课程作品展示活动在建筑馆一楼展厅举行。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秀国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建筑学院院长隋杰礼等党政领导及环境设计系全体教师、意大利ACME美术学院教授雅各伯分别在线下和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

于秀国在开幕致辞中分享了参观此次展示活动的感受和体会,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以专业视角,别开生面、大胆创意、客观表达对现实生活和内心世界的包容和体验,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整合资源,深化合作,借鉴更多先进教育教学经验理念,推动学科建设和跨越式特色发展,不断助力学生成长,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新贡献。

隋杰礼及雅各伯教授在开幕辞中表示,面对全球新冠疫情,虽然课程教学和设计作品展示受到一定影响,但是学生作品中对于专业的准确把握值得肯定,烟台大学中意合作办学环境设计专业2021年为首次招生,一年的时间内,学生在专业和文化素养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加之建筑学院环境设计专业获批2021年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在硬件建设、师资力量、人文环境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提升,这为专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基础。

据悉,《素描技法》课程是由烟台大学建筑学院王金花老师团队和意大利雅各伯教授共同完成的实践课程,汇报展便是依托此课程进行的课程延伸。本次汇报展不设主题,鼓励学生以自由开放的心态认识世界,主要以绘画、装置、雕塑、摄影等方式呈现,现场作品亦利用空间和色彩将学生对于网络暴力、疫情感受、审美自信的情绪充分展示出来。在为期六周的准备时间里,课程教师将疫情期间离校和校内的85位同学分为了21组,校内校外通力合作,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得到创新实践,提升审美素养和动手能力。


来稿时间:6月22日              审核:马群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