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九三学社社员邢荣莲、王圣礼的研究课题获九三学社省委会立项
作者:周昊     日期:2022-06-23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

【本站讯】近日,九三学社烟台大学基层委副主委邢荣莲教授撰写的《关于加快开展海洋自然藻场种质资源评估,助力海洋碳汇的建议》,九三学社烟台大学基层委一支社主委王圣礼副教授撰写的《关于加强“老有所养”法律保障的建议》被确定为九三学社省委会申报九三学社中央2022参政议政研究常规课题。

《关于加快开展海洋自然藻场种质资源评估,助力海洋碳汇的建议》聚焦我国沿海自然藻场种质资源现状、演变趋势以及保护措施,开展大型藻类资源自然种质生物多样性调研,为国内沿海大型藻类种质资源显著退化现状和海洋牧场生物多样性建设提出科学有效的评估保护措施,为促进我国蓝碳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关于加强“老有所养”法律保障的建议》立足实际,梳理我国养老法律体系,查明老有所养面临的法律障碍,在此基础上为构建适合我国国情的养老保障法律体系建言献策。

长期以来,九三学社烟台大学基层委社员围绕自身研究领域、特点优势积极参政议政,获批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研究课题3项,多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省政协和九三学社中央、省委会等采用。

人物链接:

邢荣莲,九三学社烟台大学基层委副主委,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科技专门委员会副主任,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宁波大学博士生导师(兼职),驻烟高校首批“科创人才顾问”。研究方向为生物资源与环境工程,针对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的重大需求, 重点围绕藻类、微生物资源与环境关系的问题,开展天然或设计改造的藻类或微生物在生物资源循环利用、绿色生态养殖、生物生态灾害防控、生态环境原位生物修复等方面的功能及机制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级项目1项、市级项目2项、企业委托及其他项目6项,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SCI/EI收录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2项,获批9项,参编教材2部,获省级科技进步奖1项。

王圣礼,九三学社烟台大学基层委参政议政委员、一支社主委,烟台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法学博士,中国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理事,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秘书长。主持省社科规划一般课题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多项,出版个人专著1部、译著1部,发表论文10余篇,曾被评为“九三学社山东省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九三学社烟台市优秀社员”。


来稿时间:6月23日     审核:李育华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