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化院与东营富海集团洽谈全方位合作
作者:何涛     日期:2022-06-24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

【本站讯】6月23日,富海集团招聘与员工关系部经理陈雪松、招聘主管付良山、招聘专员徐浩强,富海集团联合石化技术部副主任张立科、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葛振洲等莅临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双方多年合作的基础上,探讨今后的全方位合作。

作为中国500强企业,东营富海集团是一家集石油煤炭化工、化工新材料、物流配送、油气站连锁经营、清洁能源利用、包装加工制造、房地产等于一体的能源化工企业。先后荣获第十九届全国质量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等荣誉称号。富海集团是化院学生实习基地之一,在化院设立了富海奖学金,还多年坚持赞助烟台大学化学节等学生专业教育活动。化院也聘任富海人力资源等的领导作为学生就业创业导师,每年都到邀请他们到烟大来,举办企业实践课堂,为学生们做讲座,与学生们深入交流。烟台大学“热血胶东•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团曾去富海集团为优秀职工代表宣讲《烟台山、刘公岛和海洋的红色故事》,收到职工们的好评。化院和富海还成立了“富海班”,探索将就业工作贯穿大学四年。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李文佐、党委副书记胡大鹏先后介绍了我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工作。陈雪松经理介绍了富海集团的发展状况、产业模块以及下一步的合作意向。双方就化院三个本科专业学生生产实习及毕业论文等实践教学如何在富海集团更加有效地开展,做了深入细致地研讨。化院三个专业的负责人以及实习教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校企共建、实践教学、科研合作、职工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性意见。学院领导还就科研、教学、文化、党团建设等全方位的校企合作,与富海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今后,化院将继续依托校企合作等方式,进一步推进学生实习实践和青年教师的实践培养工作,将学院的科研方向与企业技术难题、发展方向等相结合,将学生的培养与企业和社会需要相对应,以校企深入合作为契机,逐渐与企业在科研、教学、文化、党团建设、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多方面,实现全方位的深度融合。



来稿时间:6月24日           审核:胡大鹏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