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留学归国人员集中收看首场“欧美同学会大讲堂”
作者:周昊     日期:2022-06-30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泛凝聚海内外留学人员的思想政治共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于6月29日推出2022年首场“欧美同学会大讲堂”,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中科院院士丁仲礼作《碳中和:经济社会系统性转型》专题报告。学校组织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及会员代表在育秀大楼316集中收看,近200余名留学归国人员在线上收看网络直播。

报告会上,丁仲礼从深刻剖析中国能源结构及碳排放现状入手,指出中国能源结构和能源禀赋以煤炭为主、制造业规模庞大、压缩式发展等因素导致产生较高的碳排放,重点阐述了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的科学逻辑,介绍了中国的碳中和目标“四步走”实现路径。他强调,要实现碳中和,需要推动“三端共同发力”,要坚持“技术为王”,各行业要协调共进,应尽早建立系统的监测、计算、报告、检验标准体系,保证“话语权在我”。

在聆听丁会长的报告后,我校留学归国人员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把自身专业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行动,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展现新时代留学归国人员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稿时间:6月30日     审核:李育华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