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化院召开“庆‘七一’• 迎二十大”党员表彰暨教职工思政教育大会
作者:侯建海     日期:2022-07-01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

【本站讯】6月30日下午,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承先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庆‘七一’· 迎二十大”党员表彰暨教职工思政教育大会,全体教职工党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段志国宣读了表彰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名单,院长李文佐宣读表彰2022年上半年疫情防控表现优秀的教工党员名单,副院长赵玉潮宣读表彰2022年上半年学习强国成绩优秀的师生党员名单。学院领导分别为以上优秀党员颁发证书。

颁奖之后,王玮老师和张成友老师作为优秀教职工党员代表发言。两位老师分别在化工专业建设与学生工作中,勇挑重担、不畏艰难,与同事并肩、与学生携手,默默实干、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坚持到底,为化工全国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成功,为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开拓新局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的发言赢得了在场教职工党员的热烈掌声。

段志国为全体教职工党员上题为《致敬身边的先锋》的党课。他说不忘初心,坚守一线,默默耕耘,就是先锋;急难险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就是先锋;小事做好,琐事做精,久久为功,就是先锋,高校工作者,没有太多轰轰烈烈,敲锣打鼓,更多的是春雨入夜,静水深流。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化院全体教职工党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大家要勇于登上更大的舞台,投身到高水平大学和学院的建设之中,尽力施展自己的才能与抱负;要求党员同志们,不能忘记化院几代人的初心,勇担党员使命,为建设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强院而努力奋斗!党课结束后,段志国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学院邀请到烟台大学“热血胶东•红色育人”宣讲团为教职工上思政教育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鲁娟副教授为大家宣讲科技忠魂郭永怀。一个小时的宣讲,老师们被她的宣讲深深吸引,更是被郭永怀和夫人李佩的事迹深深震撼和感动,很多老师热泪盈眶。烟台大学“热血胶东•红色育人”宣讲团由化院与马院联合承办。几年来,宣讲团立足校内、服务地方,在校内外及烟台党政、公安、司法、学校、工会等系统,开展剿匪英雄杨子荣、烟台山近代故事、刘公岛保卫战、海阳地雷战及科技忠魂郭永怀等红色宣讲会十多场,反响非常热烈。2020年,宣讲团所在的化院“红色育人”大学生实践队荣获全国优秀实践队;2021年,《中国青年报》报道;“学习强国”完整收录了两场红色宣讲会视频。

近几年化院各项工作蒸蒸日上,科学合理的人才结构已基本形成,目标和特色也逐渐清晰。建设高水平强院是几代化院人的初心和使命,“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化院党委号召全体教职工党员,向郭永怀学习,弘扬“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的烟大精神,人人勇当先锋习,在立德树人、科教兴国的事业中,鼓足干劲,再立新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生日、向二十大献礼!


来稿时间:7月1日             审核:胡大鹏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