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同心庆华诞 永远跟党走——机电学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作者:纪全菊     日期:2022-07-01     来源: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阅读:

【本站讯】在党的101周年华诞到来之际,为引导广大党员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广大党员的自觉追求,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同心庆华诞 永远跟党走”庆“七一”系列活动。

红色党课汇思想,党务培训强技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斌以《伟大抗疫精神 诠释中国力量》为主题讲授党课,教育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争做胸怀大局、勇挑重担、不负使命的新青年。院长于涛讲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党课,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讲述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引导学生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院组织开展了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目前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问题原因分析、支部工作具体要求、提升支部工作质量途径探析等方面,对提高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认识、增强党建工作热情、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均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有利于支部书记成为党务工作的“明白人”和“内行人”,助力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走访慰问送温情,建功立业新征程。“七一”来临之际,学院开展退休干部走访慰问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斌一行走进退休党员干部杜希成同志家中,亲切询问老党员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是否存在生活上的不便及需要组织帮助的地方,对他长期以来为学院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叮嘱老同志保重身体,祝福他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本次走访让老同志感受到了来自组织的关怀,表示会继续关注学院发展,尽己所能,继续为党的事业、为学院工作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红色影院”寻来路,峥嵘岁月悟初心。学院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推出红色主题观影,组织教职工赴学校图书馆承先厅集中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通过红色观影,让全体党员重温革命斗争史,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夺取重大战役胜利的艰辛与不易,铭记无数革命先烈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出的巨大贡献,激励教师党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坚定的信心践行对党和学校的忠诚承诺。

青年党员齐聚会,凝心聚力树标杆。7月1日,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华诞。党总支书记唐斌、副处级组织员勇玲娥、全体辅导员和158名学生党员参加会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庄严的入党宣誓圆满结束。会上集体学习了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观看香港回归25周年视频,展示各党支部活动风采,勇玲娥就学院党员积分量化考核工作动员讲话,并宣读了《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强国学习之星和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的决定》。唐斌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再次肯定了党员们在疫情防控中的奉献和担当,希望大家生逢伟大时代,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实干托举梦想,用奋斗开创未来。



来稿时间:7月1日             审核:唐斌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