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德特里尔学院开展“庆七一”系列党员教育活动
作者:曲季     日期:2022-07-01     来源:中德特里尔学院     阅读:

【本站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七一”来临之际,烟台大学中德特里尔学院举行“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党员教育活动。

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6月23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西俊为师生党员主讲“从留学视角看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专题党课,详细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内涵、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的历程以及给予我们的启示,紧贴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目标,为学院抓好党建和教学管理实践工作提供了遵循。6月28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燕为师生党员主讲“学习郭永怀事迹,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党课,详细介绍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的光荣事迹,激励青年学者和广大学生弘扬郭永怀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献身科学、报效祖国。

积极开展“发现榜样”活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积极寻找、发现身边榜样,总结挖掘典型事迹,充分展示先进典型,使“发现榜样”活动成为教育党员的生动过程,使先进典型成为教育党员的鲜活教材,激励全体党员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积极推荐在创院建院中、疫情常态化管理中表现优异的老师参加学校进一步评选。

此外,学院还组织学生党支部制作“我和我的支部”网络作品、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等活动。

学院系列党员教育活动全面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切实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来稿时间:7月1日            审核:董燕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