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多措并举推进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作者:王伟     日期:2022-07-01     来源:教务处     阅读:

【本站讯】为积极应对高考招生新形势,持续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学校,进一步拓展本科生源质量,烟台大学在往年相关工作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主动谋划、精心组织、统一部署、凝聚合力,扎实推进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高度重视,整体统筹谋划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制定和规划招生宣传工作的相关工作方案。校领导多次就相关工作作出指示,并安排召开招生宣传部署会和业务培训会,布置招生宣传工作总体计划、具体分工等事项,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协同一致,积极开展本年度招生宣传相关工作。

答疑解惑,线下精准咨询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统筹安排,统一包车,由各学院优秀教职员工组成的招生宣传队伍共152人,分赴省内十六地市和五十二所高中,与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点对点服务。学校招生办安排对接各地市和高中安排参展事宜,编制招生简章和报考指南等宣传材料,对参与招生宣传的师生进行业务培训,确保招生宣传工作的客观和专业,为广大考生和家长传递更加高效精准的招生信息。

多措并举,线上广泛宣传在开展线下招生咨询工作的同时,学校借助互联网和新媒体等线上平台,建立校内外线上宣传格局,积极拓展招生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学校官网、官微陆续推送招生信息,招生办利用微信平台“公众号+微网站+小程序”组合宣传,依托中国教育在线、山东齐鲁频道等媒体开展学院专业线上直播活动。招生办设10部招生咨询电话,19个学院均设立专业咨询电话,并开设QQ咨询群,多渠道接收并及时回应考生和家长所咨询的问题。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高考招生录取为中心,以考生咨询需求为抓手,全面、稳步、有序推进招生宣传工作,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周到、贴心的招生宣传服务。


来稿时间:7月1日     审核:李庆忠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