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教务处获评山东省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王东     日期:2022-07-14     来源:教务处     阅读: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表扬山东省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我校教务处荣获“山东省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陈玲玲同志荣获“山东省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多年来,教务处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学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始终坚持“围绕教学、服务师生”的理念开展工作。不断建立健全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依法依规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学生学籍电子注册、在校生信息修改、学生转学转专业、学历注册、毕业生身份复核、学历勘误等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各项工作,坚决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有效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近几年,先后推出了“可信电子成绩单”“在读证明”“线上学籍异动”等一系列创新工作方式,为广大师生和校友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省内外多所院校来我校考察学习。

教务处高度重视学籍学历管理队伍建设,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要求,配齐配强专职学籍学历管理人员,定期对本校学籍学历管理人员开展培训,并做好管理人员转任后的工作交接,设立转任工作交接缓冲期,避免因人员变动影响各项学籍学历工作的正常办理。相关工作人员能够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准确执行教育部关于学籍学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恪尽职守,严谨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为提升我校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来稿时间:7月14日          审核:潘庆先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