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郭明瑞教授从教四十周年庆祝活动
作者:王张翼     日期:2022-09-28     来源:法学院     阅读:

【本站讯】桃李芬芳四十载,春风化雨香满园。9月23日,时逢原烟台大学校长、法学院名誉院长、著名法学家郭明瑞教授75周岁生日,法学院隆重举行郭明瑞教授从教四十周年庆祝会,向在教书育人事业上辛勤耕耘40年的郭明瑞教授致以诚挚的谢意和敬意。校长段培永、副校长冯素玲以及社科处有关负责人出席,法学院师生代表60余人共同参加了庆祝会。庆祝会由烟台大学黄海学者特聘教授张卫平主持。

段培永在致辞中表示,郭明瑞教授作为第一批拓荒者,参与创办了烟台大学和法律系,在担任学校主要负责人期间有力推动了学校事业的高速发展,其卓著功勋必将铭记在烟台大学发展的史册中。在郭明瑞教授的带领下,烟大形成了一支闻名全国的民商法团队。郭明瑞教授以中国法学家的使命担当和严谨治学精神,为烟台大学法学研究与教育事业奠定了深厚传统,绵延至今。段培永指出,目前烟台大学正处于爬坡攻坚的关键时期,法学院要继续弘扬“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的烟大精神,握好接力棒,跑好新征程。

法学院院长宋振武在致辞中表示,以郭明瑞教授为代表的烟台大学法学教育事业的开拓者们,倾力培养卓越法律人才,为烟台大学法学教育事业奠定了深厚传统。当前烟台大学法学院正处在发展的关键历史时期,相信有以郭明瑞教授为代表的前辈们奠定的深厚根基和传统底蕴,在法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烟大法学院一定会继续葆有她的荣光。

王利明、姜明安、杨立新、陈兴良、汪建成、房绍坤等著名法学家通过贺信或视频方式向郭明瑞教授致贺。校友代表以及郭明瑞教授指导的研究生们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向恩师表达了祝贺和感激之情,表示将不忘老师谆谆教诲,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活动最后,郭明瑞教授发表了感言。回顾40年的从教经历,郭明瑞教授提出了两点特别感谢,一是感谢老师,特别是大学老师的栽培和教诲;二是感谢学生,是学生让他成为一名老师。最后郭教授祝愿烟台大学越来越好,祝愿法学院越来越好!

庆祝活动在祝贺郭教授生日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来稿时间:9月28日    审核:张仕祯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