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山东高校图工委管理规范与评估专业委员会工作研讨会线上召开
作者:魏君凌     日期:2022-09-28     来源:图书馆     阅读:

【本站讯】9月27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山东省高校图书馆管理规范化、推进图书馆评估标准工作,2022年山东高校图工委管理规范与评估专业委员会研讨会在线上召开。山东省高校图书馆管理规范与评估专业委员会组长馆烟台大学及副组长馆青岛科技大学、临沂大学、济宁医学院的馆长、副馆长参加了研讨,会议由烟台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于纯良主持。

烟台大学图书馆馆长任汇江就烟台大学图书馆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工作作了报告。任汇江详细介绍了烟台大学图书馆在管理工作中的顶层设计、机构重组、制度建设几个方面的举措,以及烟台大学图书馆将科学化的管理融于人性化的服务与细节服务中的具体体现,阐述了烟台大学图书馆在管理规范与评估工作中的总体思路和工作安排。他表示,烟台大学图书馆始终秉承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理念,以读者为中心,谋划确定了“知识服务、学习中心、文化殿堂、精神家园”的目标定位,积极探索高校图书馆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样板。

其他与会领导与专家也分别围绕图书馆的管理规范与评估工作,结合各个图书馆的实际情况展开了研讨,针对图书馆的管理制度、方法创新、评估指标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意见交流,热烈讨论的同时也提出许多可行的工作建议。

烟台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于纯良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目前的高校图书馆管理规范与评估工作中部分前沿或主流业务还存在欠缺,需要在探索中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图书馆管理规范与评估工作的意义在于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下一步,山东高校图工委管理规范与评估专业委员会应把相关政策和内容进行详细研究,明确工作方向,各馆之间加强合作联系,促使图书馆的管理规范与评估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提升新的高度。


来稿时间:9月28日    审核:贺毅    责任编辑:陈静